Home | Photo Gallery | Facebook | Contact us | Sign in

2010年1月3日星期日

危险与五天四夜的玛雅预言生活营第一天

不知不觉~ 五天四夜就这样过去了。为什么,时间可以过得这么快!!
想起第一天来到这个生活营的时候,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我的心情。“吓到”做么会被吓到呢?因为年纪最大的营员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触戏剧营的是我,最不会演戏的又是我。第一天真的是让我惊吓连连。我和汉铜本来是早半个小时到那里的,可是当我们到了新纪元时。汉铜突然用很奇怪的眼神望着我~
然后他说。。。。 。我忘记带牙刷!!
OMG 我赶紧载汉铜到附近的店去找牙刷。找来找去都找不到,因为太早了很多店都还没开。终于给我们找到一间小杂货店然后买了一支牙刷。回到新纪元时已经迟到20分钟了。
在报道时,看见营员们全部都是中学生。我就开始紧张了~ 本来没什么的。。。可是汉铜一直拉着我的手说 回家啦!回家啦!。。。让我的心情更紧张~
在当天的第一个环节,MC用短短的一句夸张又有趣的手法来形容巫师们(老师们)的性格。然后巫师们边走cat walk 边夸张的演出自己的性格。在短短的5分钟里面让我快速的了解他们的性格。这个环节后其中一位MC 突然说,你有没有听见。。。(然后突然有恐怖的音乐) 有!然后他们很惊慌的跑下台了。
两个神秘怪人慢慢的跑出来用演绎的方式解释玛雅语言的故事和我们勇士们(营员)的任务。原来玛雅是预言2012是世界末日,所以我们必须做一处精彩的表演来苏醒12个神明来拯救地球。讲解一番后,我们就跟着北极神殿组跑去班上上课。负责教北极神殿的老师是Emiko巫师 (她是一个体 多病,全身酸痛的超活力导师。)
第一堂课是~ 专注力训练
不管做什么事都好都逃不开专心这两个字。像我这种容易放空的人就是上这堂课的最佳人选啦。 哈哈!!
上的课程有 ~
莲花几时开花
一心二用
动作跳格
玛雅舞姿
第二堂课是 声音表情 与呼吸发声
呼吸和发声对我来说就没什么问题,但声音表情可难倒我了,木木的我声音可以变到哪里去!!!救命啊!!
上的课程有 ~
基本呼吸和发声
台词的训练
声音表情 (我拿到的是儿童剧本= =)
Fast forward >>>>>>>>>>>>>>>>>>>>>>>>>>>>>>>>>>>>>>>>>>>>>>>>>>>>>>>>
接下来就到换组的时间了,经过巫师们的观察后将会把勇士们调到适合的神殿去。这个时候我就被调去太阳神殿了。带领着太阳神殿的巫师是MILO巫师(他是一个永远模糊在现实与表演地带的超耍帅导师)。
第三堂课是 观察与模仿
观察?好像也是很需要专注力哦。还好有上专注力课,不然这堂课我会难过。观察后,然后要像复印机一样呈现出来。
上的课程有 ~
复印机
声音模仿
表演模仿
Playback theatre
第四堂课是 想象力发挥!!
我承认在中学时,老师在教书是我是蛮会想象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大学,我的想象力变得差的不得了(变得时常放空完全没有想任何东西)。
上的课程有 ~
自high现场 (我自己还蛮喜欢这个环节)
不伦不类
白布后面
上完课后就到水晶盆的时候了,当我一进到礼堂是有吓到一下。 怎么会变得那么的美!!礼堂中间布置到和水晶盆一样,旁边摆放着许多蜡烛。整个礼堂就被烛光照亮,那种气氛很浪漫很舒服很玛雅。
每一位勇士都要从水晶盆抽出一个字或词然后和巫师说出你心中的话。当天我抽到了“观察”我和巫师谈了什么?这是秘密~ 嘻嘻
吃了宵夜后就进入美梦了~
我听参加过这个camp的勇士们说明天的课程会更辛苦呢!为什么会辛苦呢?上的是什么课程?我会不会晕倒?我有没有生病?汉桐会怎样?!?
尽请期待下一篇的危险与五天四夜的玛雅预言生活营 第二天

伟贤

没有评论: